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拚增上萬車格 臨時停車場春節前陸續啟用

前鋒路與民族路口附近的「民族路1段臨時停車場」啟用。(記者洪瑞琴攝)

前鋒路與民族路口附近的「民族路1段臨時停車場」啟用。(記者洪瑞琴攝)

2018/01/02 10:2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停車格供需不平衡,市區車位1格難尋,市府喊出「台南好停No.萬」計畫,力拚增建1萬個停車格,位在台南火車站後站附近的「民族路1段臨時停車場」新啟用之外,大學路、府前路2處臨時停車場也將趕在農曆春節前完成,好讓民眾停車安心「幸福過年」!

南市交通局表示,持續盤點轄內閒置空地,評估適合地點增闢停車場,為紓解台南火車站後站與成功大學周邊商圈停車需求,並帶動商業發展,與國有財產署合作闢建「民族路1段臨時停車場」,改善當地停車供給不足問題,亦活化閒置國有地。

南市停車管理處處長黃俊傑表示,這處臨時停車場位於民族路1段與前鋒路口,保存現有大樹,以及完善排水設施闢建停車場,共開闢汽車格位28席與機車格位60席,將能有效紓解火車站後站、北門商圈的停車需求。

另外,考量機慢車停車需求較高,配合停車場開放,未來將針對民族路1段周邊路段重新檢討停車格位配置,以釋放更多機慢車停車空間。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除了改善當地停車供給不足問題,亦創造閒置國有地活化利用價值,預計今年年農曆春節前,陸續完成「大學路社E1臨時停車場」、「府前、永福路口臨時停車場」等2處停車場闢建,屆時亦將開放民眾免費試停,讓大家停車安心、便利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