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薪資調到3萬 養殖業者抱怨「不是歇業就是出走」

政府提出基本工資調漲到3萬元,雲林養殖業者認為可能造成產業歇業或出走。(記者陳燦坤攝)

政府提出基本工資調漲到3萬元,雲林養殖業者認為可能造成產業歇業或出走。(記者陳燦坤攝)

2017/12/28 13:59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總總蔡英文提出基本工資調到3萬元,許多偏遠地區中小企業主已受不了,認為政府未考慮目前台灣經濟產業現況,貿然開金口,不但企業主可能面臨歇業或出走潮,對主雇雙方將更加不利。

雲林縣這幾年致力提升偏遠地區農漁業,目的在於活化土地,提升地方收益,許多中小企業主也坦言主雇雙方早已建立相當信任度,但日前總統蔡英文拋出基本工資3萬元的議題,雇工僅是短期開心,因為接下來將面臨雇主可能無法承擔過高人事成本,需歇業或出走的困境,到時候台灣失業率不降反升。

現值口湖鄉烏魚子產季,許多雇主即提到一名新手工人時薪是110元,老手則是150元,由於同酬不一,自然薪水不能一概而論,這幾年烏魚子價格漲幅有限,若是硬靠行政命令提升薪資,多數養殖業者根本無法負擔,還不如設法尋求其他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