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米伯又捐2000斤米 語重心長盼珍惜

「白米伯」施性祺、李麗霞夫妻檔,今年又捐出自種、自曬的愛心白米。(記者劉曉欣攝)

「白米伯」施性祺、李麗霞夫妻檔,今年又捐出自種、自曬的愛心白米。(記者劉曉欣攝)

2017/12/20 19:3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就算今年二期稻作「失收」將近一半,彰化縣愛心「白米伯」施性祺今天照樣捐出2000多台斤的白米與民生物資,分給200位弱勢民眾,施性祺語重心長表示,租用12甲田地來耕作,「失收」約10萬台斤濕穀,希望領到的民眾能夠「珍惜」,因為物資得來不易!

施性祺、李麗霞夫妻檔,今天與縣議員陳秀寶、鹿港警分局一起分發愛心白米與民生物資,「白米伯」10多年來總共捐出的白米,超過1萬台斤,只要是捐出的愛心米,都是由「白米伯」自己耕作,親自曬穀的。

「白米伯」原本都是親送愛心米到有需要的人家,6年前開始固定每年底在鹿港家鄉送白米,今年還在重陽節加碼捐贈,他說當初捐白米是因為孫子出現急症,他當下發願「救回孫子就要送出白米」,見到孫子恢復健康,他實現承諾開始送白米。

去年二期稻作「失收」6成,今年二期稻作失收5成,但都沒有改變「白米伯」捐愛心米的心念,只是「白米伯」也希望拿到愛心白米的人「不要嫌了」,因為物資得來不易,因為當大家都還在睡覺的時候,他就已經開始巡田水,更是堅持日曬古法來曬稻穀,「要珍惜」!

「白米伯」施性祺(右6)今天又捐白米。(記者劉曉欣攝)

「白米伯」施性祺(右6)今天又捐白米。(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