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空污 賴揆請各縣市配合7件事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會後表示,中央請地方配合事項有7項。(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會後表示,中央請地方配合事項有7項。(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12 14:1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邀集中南部縣市長,共同研商空污解決問題,賴清德並且請各縣市共同配合7件事,一起解決空污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會後表示,中央請地方配合事項有7項:

第一是改造或汰換鍋爐:請各縣市持續宣導汰換鍋爐補助政策,與經濟部與退輔會研議天然氣管線擴大鋪設作法。徐國勇說,會優先從各個工業區開始。

第二是餐飲業增設油煙防制設備:要加強宣導及督促餐飲業者加裝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並落實操作與維護保養工作現行推動計畫。

第三為紙錢集中焚燒:於辦理減少民俗活動空氣污染之宣導活動時,應以「一尊、三少、一目標」之原則辦理,尊重民俗活動,推動少香、少金、少炮作法,以達到保障信眾與居民健康為目標。

第四是營建及堆置揚塵管制:加強稽查處分工作,並督促業者完成污染改善工作。

第五為稻草露天燃燒:加強稽巡查工作,有效遏阻稻草露天燃燒行為。結合農政單位強化農廢再利用去化。徐國勇說,從空拍機上去看得到,衛星也看得到,環保署長李應元有次在高速公路上就看到了,相關單位也會規劃獎勵措施。

第六是河川揚塵:疏濬工程加強揚塵防制,並加強河川汛期後環境清理。濁水溪,加強。

第七則是柴油車污染改善推動:加速辦理與廣宣汰除1、2期柴油車,與3期柴油車加裝濾煙器補助案。他說,二行程100萬台,希望在108年完成,要趕快汰除1、2期柴油車,3期車加裝濾油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