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血捐到見副總統」 王耀宏捐35年血獲表揚

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老師王耀宏(右)捐血35年,超過216次,熱血助人的他也獲105年度績優捐血人,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左)也感念他的熱血付出。(照片由學校提供)

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老師王耀宏(右)捐血35年,超過216次,熱血助人的他也獲105年度績優捐血人,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左)也感念他的熱血付出。(照片由學校提供)

2017/12/05 15:4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老師王耀宏從年輕開始就捐血,已持續35年,捐血次數達216次,獲選105年度績優捐血人,今天接受副總統陳建仁表揚,王耀宏說,捐血早成為習慣,時間到,內心就有一股聲音要他快去捐血,還幽默打趣說,原來捐血可以捐到見副總統。

王耀宏說起第一次捐血的經驗,他說,當時他是個高二學生,某個週六下午經過台北市新公園、也就是現在的228公園,他看到捐血車,因為好奇,上去詢問如何捐血;就這樣開始超過35年的捐血歷史,不知不覺捐血至今,已有216次。

王耀宏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就讀中國醫藥大學時,大一住在學校宿舍裡,某個晚點名後的夜晚,突然從廣播中聽到舍監說有血型O型,有捐血經驗的同學請到舍監門口集合。因為有捐血經驗,且又是O型,所以就放下手邊書本,與幾個有資格同學前往捐血,才得知學校附設醫院急診室有病患需要緊急輸血,希望我們可以協助,於是同學就到附設醫院血庫等待採血,大家都捐250cc血液給需要緊急輸血的病患。

王耀宏說,捐血已成為習慣,時間到了,就有去捐血,且捐血後,人就神清氣爽,他說會捐到不能捐為止,因為能幫助他人,是件有意義的事,尤其是讓有需要者運用到,也算是好事。

而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年選出一百零五年度績優捐血人,王耀宏是捐血獲獎表揚者之一,今天接受副總統陳建仁表揚,他笑說,能捐血捐到見副總統,也算始料未及的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