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幫忙 台東成功、池上要蓋日照中心 創全國先例

成功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鄉設置在海濱公園老人會館旁。(記者王秀亭翻攝)

成功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鄉設置在海濱公園老人會館旁。(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7/11/27 18:4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衛福部長期照顧計畫推動一鄉鎮一日照,台東部分鄉鎮難尋適合的現有建物作為日照中心,台東縣政府決定以新建方式,在成功鎮、池上鄉設多元照顧服務中心,日前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經費,縣衛生局表示,預計明年底啟用,將成為全國覓地新建的首例。

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科長劉鳳琴表示,成功鎮、池上鄉因工作人口外流,獨居老人問題嚴重,有設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的必要,遂提送「公共服務據點整備之整建長照衛福據點」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衛福部日前正式核定,補助總經費為5900萬元。

兩鄉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將由鄉公所新建,完工後再委外給專業醫療團隊提供長照服務,除設有日間照顧中心,同時設置失智團體家屋、社區復健中心、照顧者支持團體、共餐共食服務,及提供健康長輩從事健康促進活動的C站點。

劉鳳琴指出,覓地新建多元照顧服務中心,是繼活化閒置的忠勇、隆昌國小校舍,提供長照服務,創全國首例後,另一個長照服務的全國首例。

池上鄉已選定設在福文村的一塊公有土地上。(記者王秀亭翻攝)

池上鄉已選定設在福文村的一塊公有土地上。(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