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槓中央前瞻計畫 柯P至今只拿677萬元塞牙縫

昔日槓中央前瞻計畫,柯P至今只拿677萬元塞牙縫。(記者廖振輝攝)

昔日槓中央前瞻計畫,柯P至今只拿677萬元塞牙縫。(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09 17: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嗆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8000億元分配問題,未料,第一期提9案、877億元預算,包括要解決風災自來水濁問題的翡翠水庫直管計畫,全部槓龜;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北市府第二期提19項,但迄今中央只核准677萬元預算塞牙縫,質疑中央也不會認帳給20億元的斐水直管計畫。

柯文哲回應,有啦!當時前行政院長答應要給(翡翠水庫直管經費20億元),「應該他們會認帳」;並強調向中央申請前瞻預算的相關計畫,北市府本來就要做,只是中央給錢,會讓進度比較快、且預算節省一點。

但汪志冰酸柯文哲,這時候就變素人,並指中央不會認帳。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則回應,會向中央極力爭取20億元經費。

根據汪志冰統計,北市府第二期前瞻計畫共申請19筆預算,但中央迄今只核准2筆,包括504萬元的艋舺大道人行道工程、173萬元的樂齡學堂經費,根本就是塞牙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