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棒選手單日投球數爆表 綠委要體育署明訂標準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蘇巧慧呼籲體育署應積極落實體育選手投球規範。(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蘇巧慧呼籲體育署應積極落實體育選手投球規範。(記者彭琬馨攝)

2017/11/24 13:0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重光盃日前發生龜山國小學童單日投球數高達209球的惡例,引發群眾譁然。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表示,國體法第15條有明確規範選手出賽限制,體育署卻搞錯立法精神,呼籲體育署訂定更清楚的執法標準,避免年輕球員身體因過度使用,「小時了了、長大卻報銷」,影響日後生涯發展。

2017第九屆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22日落幕,獲得冠軍的龜山國小竟傳出讓同個投手分別在上下午投了57球與152球、共209球的惡例,引起社會關注。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蘇巧慧、張廖萬堅今召開記者會,呼籲體育署應積極落實國體法規範,保障選手出賽的身體狀況。

黃國書拿出世界各國主要棒球國家,針對不同年齡層選手訂定的單日球數上限表示,即便是美國棒球產業如此發達的國家,青棒最多也只能投105球,209球對少棒選手來說根本「創世界紀錄」,呼籲體育署應做更明確的執法規範,別讓少棒選手因投球數過多、影響未來發展。

蘇巧慧也說,重光盃雖然由棒協舉辦,並非體育署主辦,但學校體育也是體育署負責範圍;蘇巧慧說,國體法第15條中的規範,並未規定選手出賽要與學校課業綁在一起,呼籲體育署不要錯置立法精神。

台大醫院物理治療師陳星宇指出,體能與肌力疲勞累積所造成的傷害,也是運動員報銷的主因之一,投球數目限制行之有年,希望體育署能積極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