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設墾丁轉運站 縣府挨批「攤販擋候車亭怎不處理?」

墾丁轉運站引發不少環保人士及居民反對。圖為日前抗議畫面。(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轉運站引發不少環保人士及居民反對。圖為日前抗議畫面。(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7/11/23 22:0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轉運站好不容易回到原站候車,爭議多時的墾丁轉運站設置問題,這幾天又在恆春地區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影射屏東縣政府以「候車亭」名義,向交通部爭取4500多萬的「轉運站」補助是「騙錢」行為,批評「滿街候車亭被攤販阻擋,怎不先處理」?縣府城鄉處罕見大動作在網路上發文澄清,強調規劃8席月台,並配置乘客候車、售票空間與公共廁所,確實以「轉運站」申請,要民眾勿再揣測及誤解相關資訊。

計畫設置在大灣遊憩區的墾丁轉運站,不斷遭到環保人士及部分居民反對,除了質疑站體恐遮蔽海景及草地,而縣長潘孟安在縣議會答詢時,提到「以現有廢棄的兩座建物加以修繕作為候車亭,但為了向交通部爭取補助,所以才用『轉運站』的名稱」,反對人士近日在各大社群網站認為屏縣府「騙補助」。

面對民眾質疑交通部補助問題,城鄉處在臉書社群澄清說,依據交通部公路總局訂頒「公路公共運輸提昇計畫補助規定」,轉運站至少需建置3月台數,應以建築物方式提供完善候車空間,並至少應配置乘客候車、售票空間與公共廁所,這是「轉運站」與「候車亭」兩者的差異。所以本案規劃設置8席月台,並配置乘客候車、售票空間與公共廁所,是以「轉運站」申請,且計畫經費僅是初步框列。

縣府強調,計畫經費除了用於轉運車道、遮棚工程,並有效利用舊建築體,進行室內建築空間改善、無障礙設施建置及旅客服務設施提供。另依據5月8日地方說明會民眾意見,將一併辦理戶外人行空間串聯、照明計畫、綠美化植栽等工項,計畫完成後,確有助於提升恆春半島公共運輸及觀光產業發展。

對於屏縣府大動作澄清,長期關注墾丁轉運站設置問題的恆春律師張怡、居民許耿睿等人說,墾丁大街就有許多「候車亭」,重點是乘客候車總是遭違規攤販阻擋,公部門不思解決候車亭遭霸佔問題,只想向中央政府騙補助蓋「更大的候車亭」,實在是倒果為因的作法,將持續號召全國民眾反對到底。

民眾認為攤販阻擋大街候車亭才是重點。(記者蔡宗憲翻攝)

民眾認為攤販阻擋大街候車亭才是重點。(記者蔡宗憲翻攝)

縣府預計以現有廢棄的兩座建物修繕為候車亭。(記者蔡宗憲攝)

縣府預計以現有廢棄的兩座建物修繕為候車亭。(記者蔡宗憲攝)

計畫設置在大灣遊憩區的墾丁轉運站草圖。(記者蔡宗憲翻攝)

計畫設置在大灣遊憩區的墾丁轉運站草圖。(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