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機組許可展延 台電董座:有信心過關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中火是重要的發電基地,會在期限內補齊資料,讓9部機組許可證能順利展延。(記者林菁樺攝)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中火是重要的發電基地,會在期限內補齊資料,讓9部機組許可證能順利展延。(記者林菁樺攝)

2017/11/14 17:55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火力電廠9部機組許可證將於明年2月底到期,台電日前向台中市政府申請展延未通過,但中火佔全台發電比例逾15%,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表示,「不希望(展延未過)這種情況發生。」會在期限內補齊資料、仍有信心會獲得許可;他也強調,空污問題各界要一起面對,不要將焦點都放在中火改善。

楊偉甫今出席活動時受訪提到,「全台每五度電當中,有一度來自中火貢獻,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發電基地。」台電會趕在期限內提出補件資料,應該只是行政上疏漏,對獲得許可證仍深具信心。

每年秋冬空污問題延燒,而地方選舉更趨白熱化,各方將矛頭指向中火;楊偉甫表示,台電擁有多部大型機組,需要負起更大責任,改善計畫無庸置疑都符合未來的環保標準。至於外界認為,中部空污問題,有一半是因為中火造成,影響比例是否有這麼高,楊偉甫表示,等台電改善完以後,應該就會很清楚。

楊偉甫強調,不希望各界將空汙焦點放在中火改善,空污是社會各界要共同面對的問題,期待從科學角度看到數據,民眾、企業等都要一起努力,空污攸關的是台灣未來發展與國人健康。

以中火共十部機組估算,總量佔全台供電系統超過15%,楊偉甫也說,「不希望(展延未過)這種情況發生,會盡快把文件準備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