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礦工醫院長發起 中興扶輪社捐百萬復康巴士

2017/11/08 13:14

基隆礦工醫院今天獲贈市價125萬元的復康巴士,身兼台北市中興扶輪社社長的礦工醫院院長劉立仁、前社長李國興及礦工醫院董事長梁水龍(由左至右)一同在復康巴士前合影留念。(基隆礦工醫院提供)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位於基隆暖暖的礦工醫院,也提供東北角偏遠地區醫療服務,為了方便偏鄉民眾就醫,身兼台北市中興扶輪社社長的礦工醫院院長劉立仁,向扶輪社友募集捐款,獲前社長、資生堂所屬的華資粧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國興響應,今天舉行捐贈復康巴士儀式。

身兼台北市中興扶輪社社長的基隆礦工醫院院長劉立仁(左),向扶輪社友發起募款幫助礦工醫院購買復康巴士,獲前社長李國興(右2)夫婦響應。(基隆礦工醫院提供)

劉立仁說,復康巴士可提供行動不便身心障礙朋友及高齡長者就診及關懷服務,讓民眾可以在熟悉的環境中接受妥善照顧,減少遠赴外地奔波之苦,改善就醫交通不便困擾,他向社友發動募款幫助礦工醫院購買復康巴士,李國興夫婦得知他的想法後,一口答應捐贈市價125萬元的復康巴士,且為善不欲人知,希望以中興扶輪社的名義捐出,低調的善行令人感佩。

礦工醫院董事長梁水龍表示,礦工醫院屬基隆市暖暖區,鄰近新北市平溪區、雙溪區及貢寮區,平時也會提供東北角醫療服務,上述地區因多數青壯人口外移就業,在地居民多屬老幼婦孺,看病就醫都須搭乘公車或請人載至醫療院所,有了這輛全新打造的復康巴士,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