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界人生》視病如親 楊治雄看診45載不言退

2017/09/28 13:47

臺灣礦工醫院骨科主任楊治雄,看診45年仍不輕言退休,覺得還有體力繼續服務病患。(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醫療財團法人臺灣區煤礦業基金會臺灣礦工醫院,今天舉行創院65週年慶祝茶會,會中表揚在院內服務滿45年的骨科主任楊治雄,楊治雄說,在礦工的歲月很滿足,有病人還會繼續看診下去。

礦工醫院董事長梁水龍(中)、院長劉立仁(左)在創院65周年慶祝茶會上頒發感謝狀給服務45年的骨科主任楊治雄(右)。(記者林欣漢攝)

72歲的楊治雄是高雄人,台北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服役當醫官時,就想留在北部發展,當年外科選擇不多,看到礦工醫院在徵人,有提供宿舍,薪水待遇也不錯,就決定到礦工服務。

楊治雄說,當時礦工醫院正處於低潮時期,很多醫師出走,友人得知他的想法都很反對,還有阿兵哥直言是「鳥不生蛋的地方」,他的願望不大,「在小地方當個有名的醫生」,而且來了之後發現艱苦人家很多,不忍看到病患四處奔波、轉院,一待就是45年,他也不輕言退休,覺得還有體力繼續服務病患,「要看診到沒有病人為止。」

楊治雄視病如親,醫病又醫心,不少民眾遠從外縣市來基隆找他看診,稱讚他是「基隆骨科界第一把交椅」,楊治雄的同事也說,楊醫師是有醫術、醫德的良醫,很多醫護人員都是因為他願意留在礦工服務。

礦工醫院董事長梁水龍、院長劉立仁今天也在慶祝茶會上表示,即使現在經營醫院很艱難辛苦,還是不以營利為目的,目前正在興建的新大樓,將打造健檢、洗腎中心,引進最佳醫療團隊及設備服務民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