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宴吃辦桌很low嗎? 辦桌王:菜色海放飯店幾百條街!

辦桌婚宴議題近來在PTT上引起熱烈討論。圖為辦桌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辦桌婚宴議題近來在PTT上引起熱烈討論。圖為辦桌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2017/11/07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民眾舉辦婚宴都會選擇辦在婚宴會館,傳統的辦桌婚宴較為少見,先前有網友在PTT女板指出,現在很多女生不能接受這樣的婚禮,因為覺得辦桌「很low」,且環境衛生不佳,此類言論意外引發討論,許多喜愛辦桌的網友都紛紛留言力挺,更釣出「辦桌王」前來回文,他直接開嗆:「辦桌low又怎麼樣?菜色海放飯店不知道幾百條街去了。」

被許多PTT鄉民稱為「辦桌王」的網友「台菜二世祖」直接回文,強調這些都是對辦桌的刻板印象,辦桌王強調,紅白帖其實很多政治人物都會跑,不要把這些問題扯到辦桌上;而且如果怕天氣熱,可以找到有冷氣的活動中心或會館之後再和辦桌業者接洽。至於衛生問題,辦桌王則認為做餐飲業的一定難免都會有蟲蠅問題,不是說飯店衛生就一定好。

談到最重要的菜色,「辦桌王」則是直言:「1萬塊的單有龍蝦、石斑、大草蝦、鮑魚佛跳牆等等海鮮料理,試問同樣1萬塊,飯店的單有甚麼?光把一份炸湯圓當作菜來上就不知道被我們甩到哪裡去了,要戰菜色,飯店敢嗎?」「辦桌王」提到,現在辦桌也會去婚宴會館、活動中心等地方辦,舒適度早就不會輸飯店太多,而且辦桌也不跟主家加收10%的服務費,「請問飯店有幾家不收這10%」?

「辦桌王」坦言,「婚禮不只是主家在爽而已」,賓客不會去管活動辦得好不好,他們只在乎菜色好不好,倘若主家「預算無上限」,辦桌的內容絕對不會輸飯店。許多網友也分享自己的看法,紛紛表示:「飯店一萬吃不到啥,辦桌一萬不但吃的好而且還吃到吐。」、「辦斗真的吃的比較爽,幾十年經驗,星級飯店時間久又吃不飽。」、「不過很多都是愛面子才選飯店辦,但客人其實只想吃好喝好,辦桌只要去活動中心就跟飯店差不多。」、「一堆人去飯店辦幾萬塊一桌的又嫌別人包太少...」

圖為金牌總舖師盧正治今年初返鄉辦桌。(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圖為金牌總舖師盧正治今年初返鄉辦桌。(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