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國中小行動學習成果發表 9校經驗分享

教育局辦理國中小行動學習的成果發表,有九所國中小率先推動。(記者蘇金鳳攝)

教育局辦理國中小行動學習的成果發表,有九所國中小率先推動。(記者蘇金鳳攝)

2017/10/27 15:0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教育局今天在霧峰的光復國民中小學,舉行「106年度國中小行動學習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會」,由9所實施學校進行經驗分享,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明年起將配合前瞻計畫,推動行動學習環境設備,以已實施的9所學校為優先。

對於教育部推動的補救教學,彭富源認為,課堂有不懂要馬上補救,不能累積1、2週甚至1學期才補救,目前台中市已有3所國中實施「角落教學及時補救」,明年也會增加,而補救教學相關設備也將配合前瞻計畫,由已實施的3所國中為優先列入。

教育局推動行動學習,有大鵬國小、美群國小、大智國小、四張犁國小、葫蘆墩國小、長安國小、神圳國中、光復國民中小學及日南國中9所國中小率先推動,今天在光復國中小進行經驗分享。

其中,東區大智國小以「適性診斷 因材施教」,運用教育部「因材網」作為學習資源,老師可透過「因材網」達成課前預習、課中教學與自主學習,了解孩子在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在課後立即診斷,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另外,西屯區長安國小以「智慧行動,樂在長安」為題,將閱讀與環境教育「認識鳥類生態」作為兩大主軸課程,同時結合密室逃脫實境闖關活動,實踐遊戲式學習和團隊合作。

霧峰的光復國中小則是將科學、資訊 、數學結合,並加入在地特色,如霧峰的香米及菇類,利用教育雲合作備課平台,讓學生瀏覽教師指定媒材,透過AV與VR觀察菇類生長,利用KAHOOT即時回饋APP進行測驗。

彭富源表示,台中市積極推動行動學習,將逐步實現1人1平板或者1組1平板,但其功能不是把書本變為電子書,而是善用小朋友具有3C資訊的DNA天性,使其產生學習的興趣,並利用行動學習,給予即時的補救。

彭富源表示,目前已有北新、日南、大甲3所國中推動角落及時補救教學,有專人協同教學,對孩子有不懂馬上補強,不會累積,也建立孩子的信心,明年將有更多學校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