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景觀橋投射燈秀逗 河道夜景黯然失色

東門橋鋼拱呈大「人」字弧型,鋼索下有三具較小的人字型,象徵父母對子女的慈愛呵護。(記者黃鐘山攝)

東門橋鋼拱呈大「人」字弧型,鋼索下有三具較小的人字型,象徵父母對子女的慈愛呵護。(記者黃鐘山攝)

2017/10/09 15:2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東區旱溪東門橋與東昇橋,造型優雅獨特,夜間七彩燈光炫麗奪目,曾是當地最醒目的地標。但市議員鄭功進今天說,橋上LED投射燈年久失修、長期停擺,河道夜景黯然失色,要求市府儘速重現七彩燈光秀。市府回應,將進行燈光整體改善計畫。

東門橋民國90年7月因桃芝颱風侵襲而斷裂,新橋重建兩端設計為人字型,加上橋中央3個較小的人字型,象徵父母對子女的慈愛呵護,以紀念風災中於舊橋喪命的楊松林1家3口,這項工程也因此獲得交通部金路獎的特殊貢獻獎。

東昇橋的照明設備,採用義大利進口的不同色彩燈光,由各個不同角度投射,橋樑造型在夜色中格外顯得美豔動人,觀者無不嘖嘖稱奇。但光雕年餘就損壞,市府卻沒記取燈具取之不易的前車之鑑,仍沿用義大利燈具,曾引起當地民眾反彈。

銀灰色橋體的東門橋,與不遠處淺綠色的東昇橋互相輝映,曾是當地最醒目的地標,不過,兩橋的投射燈己全數故障,彩色日光燈也毀損不少,河道夜景黯然失色。鄭功進與東門里長莊錦聰等人現勘指出,景觀燈10多年來一直無法亮起來很可惜,市府應儘速修繕。

建設局說,曾獲金路獎肯定的東門橋,經統計,彩色日光燈152盞、損壞故障20盞,投射燈8盞全數損壞。市府將陸續維修彩色日光燈,但投射燈為國外進口特殊規格品,維護不易,將評估改以國內通用規格品汰換。

東昇橋光雕造景民國100年啟用,照明設備的規格為早期設計,屬於流行附掛式光雕,容易故障且維護不易,其中,LED光雕設備已損壞無法修復,考量維修成本及簡易性,將改採投射式地景照明設備,更能呈現橋樑的結構美感。

建設局強調,東區旱溪沿線有許多美麗的橋樑及自行車道串聯,市府將進行燈光整體改善計畫,讓跨越旱溪的雙橋再綻地方亮點。

東昇橋LED光雕設備損壞無法修復,入夜只剩彩色日光燈放光芒。(記者黃鐘山攝)

東昇橋LED光雕設備損壞無法修復,入夜只剩彩色日光燈放光芒。(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