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放棄任何學生」 蚵寮國中補救教學助孩子趕上進度

蚵寮國中不放棄每一位孩子,利用補救教學把孩子的課業成績救回來。(記者黃佳琳翻攝)

蚵寮國中不放棄每一位孩子,利用補救教學把孩子的課業成績救回來。(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10/06 13:2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我們不放棄每一位孩子!」梓官區蚵寮國中去年國中會考,英數不及格學生超過一半,被教育部列管為高關懷學校,學校堅持不放棄每位學生學習權利,鼓勵學生參加補救教學方案,今年考上公立高中職人數近45%,不但解除列管,更獲教育部頒發「105年度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補救教學績優楷模」,名列全國國中第一名。

蚵寮國中有6成弱勢家庭學生,他們來自中低收、低收與單親、隔代教養家庭,有學生連續曠課,聯絡電話也打不通,老師登門找學生,才知學生不想上學要打工,費盡千辛才將孩子帶來學校;也有母親騎機車載孩子上學,騎一半因為沒錢加油,就不要上學了,最後還是老師騎機車幫忙加油,再將孩子載回學校上課。

學校發現許多成績落後的孩子,學習成績與進度尚停留在小學階段,為幫助孩子學習,學校將補救教學方案延伸至蚵寮國小,讓小三至國三程度學生都能共用教本,除了提升小學學習,也協助落後的國中學生趕上進度;校長鄭元順說:「我們就是不放棄任何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