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暖又甜蜜!老師每天烤地瓜 沒吃飽學生有點心

這群小六男生,開心地吃著烤地瓜。(林鶴林提供)

這群小六男生,開心地吃著烤地瓜。(林鶴林提供)

2017/09/13 10:2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小老師林鶴林,開學後每天為班上學生烤地瓜(番薯),早上、下午各一次,給沒吃早餐、留下補救教學的學生填肚子,嘴饞的也能品嘗,當天有剩下的還可帶回給家人吃,由於國語課剛好上到作家張曼娟的「甜蜜如漿烤番薯」,學生深刻體會文章描繪的甜蜜與香氣。

林鶴林這學期帶六年級學生,他特別請媽媽到草屯果菜市場買地瓜,1大袋50斤,可以烤好多天,原本是為留下補救教學的學生準備,讓他們當點心,但烤地瓜的香味太迷人,於是增加數量,讓班上同學都可以吃,因為地瓜太受歡迎,索性早上也烤一批,早餐沒吃飽的學生也可以吃。

林鶴林說,一次烤30條小型地瓜,算算1條才1元,烤的電費約5元,真的便宜、健康又營養。

林鶴林也說,現在國語課剛好教到張曼娟的文章「甜蜜如漿烤番薯」,學生上起來特別有感覺,深刻感受到烤地瓜像蜜一樣的甘甜和撲鼻的香氣。

「50斤地瓜也快烤完,學校的主任已經表示他要贊助下一批了!」,林鶴林任教的名間鄉田豐國小,已有主任表示要贊助下一批地瓜。不只該校主任,經營草屯果菜市場的草屯鎮農會理事長陳文忠,知道此事後也說,「我送100斤給林老師!」愛的甜蜜將持續下去。

名間鄉田豐國小老師林鶴林用烤箱一次可烤30條地瓜。(林鶴林提供)

名間鄉田豐國小老師林鶴林用烤箱一次可烤30條地瓜。(林鶴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