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永續觀光 賀陳旦:旅行、享受、尊重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旅行、享受、尊重」成為國際新旅遊理念。(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旅行、享受、尊重」成為國際新旅遊理念。(觀光局提供)

2017/09/25 15:1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旅行、享受、尊重」成為國際新旅遊理念。台灣今年迎向國際永續生態旅遊年,期待喚起民眾對永續旅遊的意識,更期許觀光產業發展發揮突顯在地差異性的想像力,讓台灣觀光「迎向國際、邁向永續」。

交通部觀光局辦理「從種籽到森林─2017台灣永續觀光發展論壇」,今、明兩天登場。台灣接軌全球永續觀光發展,結合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以2017年「國際永續觀光發展年」為目標。賀陳旦、立委陳歐珀、觀光局長周永暉等共同出席,並廣邀產、官、社、學、研等各界約360人參加,座無虛席。

賀陳旦表示,今年論壇核心觀念為「從種籽到森林」,運用年輪、指紋、漣漪三個意象,傳達推動永續觀光應思考的時間性、獨特性與擴散性,象徵在觀光旅遊上,各個旅遊目的地、每種旅遊型態的差異性。

他說,UNWTO正推廣「旅行、享受、尊重」的新旅遊理念,「享受」在地青年的人情味、用心與心意時,也要「尊重」差異性,放慢旅行步調,欣賞所到訪的景點、去感受在地的文化差異性,提升國旅深度。

賀陳旦指出,在這個網際網路、行動通訊裝置盛行的世代,網路達人分享許多的旅遊體驗,不在乎旅行走多遠,在乎的是傳遞自己獨特的體驗,隨著分享散播到全世界四處各地,逐步建立起台灣觀光品牌。

觀光局指出,論壇邀多位國際重量級講座分享全球觀光趨勢與經驗,包括PATA亞太旅行協會前主席Hiran Cooray、日本知名策展大師北川富朗、日本星野集團虹夕諾雅京都總經理酒井俊之、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及峇里島Green School創辦人John Hardy等。

國內則邀請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空間母語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育平、香港城市大學教授倪孟正與各地機關首長或代表等20位專家學者,針對台灣北中區、南區、東區及離島各區域觀光發展課題與觀察,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逐步凝聚台灣永續觀光共識。

周永暉說,必須正視氣候變遷的課題與對環境的友善,呼籲各界身體力行盡一份心力,共創環境友善、產業永續、社會發展三贏。觀光局擬訂「Tourism 2020─台灣永續觀光發展策略」,正推動一年一旅遊主題,分別是「生態、海灣、小鎮、山脈」,並重新盤整了全台觀光節慶活動,塑造「台灣觀光新年曆」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