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大會今續戰文白比例 教團嗆「部長下台」

課審大會今續戰文白比例,「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將赴會場抗議,並要求清除國民黨黨國遺毒、教育部長下台負責。(圖由張文隆提供)

課審大會今續戰文白比例,「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將赴會場抗議,並要求清除國民黨黨國遺毒、教育部長下台負責。(圖由張文隆提供)

2017/09/23 06:3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課審大會今天早上9點半開會,將續戰高中國文課綱的文言文比例爭議,據悉,在確認會議紀錄時,將有課審委員提出「修正動議」,推翻教育部10日宣布課審大會通過文言文比例45到55%一案以推動「重審」。「教育轉型正義聯盟」將赴會場前抗議,要求錯誤宣布文言文比例的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台負責。

教育轉型正義聯盟召集人、高中老師張文隆表示,馬政府時代大搞黑箱違調課綱,多少青年學子犧牲課業、自由、甚至生命,不惜與之奮戰,民進黨如今乘著學生運動坐穩執政,非但沒有追究黑箱違調課綱責任,反而在課審大會中,以「不表決逕宣布」的方式,「黑箱」通過高比例的黨國體制洗腦文言文教育。

張文隆直指,教育部宣布的文言文比例版本是2016年2月「馬政府時代」課發會通過的國文課綱草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原在馬政府內任職高官,仍保有馬政府教育官員的心思,如何不啟人疑竇?小英政府重用亦應負責,他身為12年國教課綱的第一線教師,同時也是第一屆家長,教育部犯下的錯誤絕非小事,嚴重傷害年輕學子的未來。

不僅如此,推薦選文篇數因跟著比例走、將會多達20篇,張文隆表示,和現行課綱比較,20篇只有1篇不同,其他照舊沿襲,但12年國教不應再是菁英教育,而是國民基本教育,如此換湯不換藥的課綱草案,如何讓家長和學生放心?況且全世界有哪個國家,非日常用語文言文占了高中生國語文教育的一半內容以上?

張文隆怒批,教育界真是「藍影幢幢」,即使總統已換蔡英文,但國民黨的黨國幽靈仍無所不在,令人恐怖戰慄,文言文比例一案更突顯,新政府依舊見不了光,課審大會委員多數要調降文言文比例,教育部長潘文忠為何「特權保障」硬讓高占比的文言文闖關成功?中間內幕是否有不可告人之處?民進黨執政的教育部長仍保有國民黨的黨國情結?教育部必須說清楚、講明白,他們更要追究教育部長的政治責任,要求部長下台負責。

張文隆質疑擁文言文派稱黨國化的國語文是「你們的屋宇」,實際上卻是「我們的牢籠」,為了後代子孫的福祉,務必要打破綑綁住台灣母土的牢籠,教育轉型正義聯盟提出四個主張:「拒絕黑箱!」、「給我真相!」、「部長下台!」、「破除黨國牢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