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瓜故鄉新風貎 秋葵花開滿園

水林田間出現秋葵花海新景象。(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田間出現秋葵花海新景象。(記者陳燦坤攝)

2017/09/10 14:5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這幾年水林鄉田野出現新風貎,許多原本栽種水稻等傳統作物的田地,改為栽種秋葵,在夏日裡開滿黃色花海,當地農民認為秋葵易於照顧,價格穩定,是栽種農作極佳選擇,秋葵經烘乾還能夠泡茶。

水林鄉因環境及氣候適宜,向來以生產優質地瓜聞名,但現在田間也出現新的景色,部分農田在夏季開滿黃色的花海,花叢間還可以看到稚嫩像牛角的秋葵,張姓農民記得3、4年前便有農民引進秋葵栽種,當時僅考量這種作物易於照顧且病蟲害少,後來得知秋葵是極佳養生食材,價格也相當穩定,栽種的農民愈來愈多。

林姓農民表示,栽種秋葵最大好處在於食用範圍廣泛,不但能夠直接炒或川燙食用,種子則可烘焙成咖啡豆替代品,又沒有咖啡因,不會造成睡眠障礙,潛在的商機相當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