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蜂蜜「摻假」被中國禁止進口 正純公司拒回應

蜜蜂示意圖,照片和摻假蜂蜜無關。(資料照,路透)

蜜蜂示意圖,照片和摻假蜂蜜無關。(資料照,路透)

2020/06/01 15:15

首次上稿2017-09-07 22:59
更新時間2020-06-01 15:15(新增正純公司來函)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質檢總局6日發出公告,公開在今年7月不合格的食品和化妝品,這些產品目前均已被退運、銷毀,但當中竟驚見7款台灣輸入的蜂蜜被禁止進口,而它們不合格的原因為「摻假」。

《中央社》報導,由公告中可見,這7款有問題的蜂蜜來自於台灣「Jheng Chun」公司所生產的產品;不過英文名同樣為「Jheng Chun」的「正純食品公司」在今天先表示要查一下,之後又說「應該沒有出口廈門」,最後以負責人不在為由,拒絕回應。

目前正純食品的官網,公司英文名字被改成「Zheng Chun」,但其網址仍顯示「Jheng Chun」(http://www.jhengchun.com/)。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的公告中指出,廈門阿爾斯蘭供應鏈有限公司進口的7款台灣蜂蜜,因為「摻假(碳-4植物糖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要求)」,在廈門口岸被禁止進口。

「Jheng Chun」公司不合格產品分別為:杉林溪高山百花蜂蜜、九份花茶蜂蜜、太魯閣高山百花蜂蜜、太魯閣金桔蜂蜜、阿里山櫻花蜂蜜、日月潭龍眼蜂蜜、純粹油菜花蜂蜜,總重量達到83.52公斤。

正純公司2020年6月1日來函,聲明如下:

1.確定準備出口蜂蜜產品是純蜜,在申請三證過程中,大陸檢驗報告顯示C-4型植物糖含量百分比過高,被大陸媒體報導為假蜜。此報導卻被引進台灣,被台灣媒體大肆報導「正純」販賣假蜜被大陸禁止進口。

2.台灣媒體致電到公司,因不清楚此事,所以並沒有回答媒體,卻被媒體報導是不敢回應。

3.網站上的公司英文名稱因為是翻譯的關係,所以網站上出現兩種英文名稱「JHENG CHUN FOOD CO.,LTD 」、「ZHENG CHUN FOOD CO.,LTD 」,是網站製作未注意到的地方,也被媒體報導是故意更改為不同英文名稱。

台灣「Jheng Chun」公司所生產的7款蜂蜜,因為摻假,被中國禁止進口。(圖擷取自中國國家質檢總局)

台灣「Jheng Chun」公司所生產的7款蜂蜜,因為摻假,被中國禁止進口。(圖擷取自中國國家質檢總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