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葫蘆墩圳工程遲未「掀」蓋 引發民眾疑慮

葫蘆墩圳掀蓋工程動工1個多月,機具已進駐現場,將進行掀蓋作業。(記者歐素美攝)

葫蘆墩圳掀蓋工程動工1個多月,機具已進駐現場,將進行掀蓋作業。(記者歐素美攝)

2017/09/05 14:3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葫蘆墩圳掀蓋工程於7月29日動工,但動工後1個多月,民眾卻發現施工地點雖用圍籬圍起來,卻遲遲不見「掀」蓋,質疑有辦法趕在明年世界花博舉行前完工?台中市水利局表示,目前正進行周邊房屋鑑定、申請路權及協調以規劃出豐原國小學生通行步道等前置作業,明年一定如期完工。

葫蘆墩圳被喻為豐原母親之河,具有百年歷史,39年前因市區停車空間不足,被以水泥加蓋充作停車場,台中市政府為打造水岸花都,重現葫蘆墩圳風華,將斥資2.47億元進,辦理三豐路一段到三民路間約300公尺的葫蘆墩圳開蓋及水域環境營造工程,並於7月29日動工,預計明年10月完工。

水利局表示,掀蓋工程結合景觀營造及綠化保水的手法,除改造豐原國小老舊校門,結合圍牆綠籬化,延伸校園空間;並將採人車分道方式設計,將右岸既有通道改建為專供學生上學行走的通學步道,保障學生安全。

但葫蘆墩圳掀蓋工程動工1個多月,民眾反映施工地點雖用圍籬圍起,並有挖土機等機具進駐,卻遲遲不見「掀」蓋,擔心恐無法如期在明年10月完工。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葫蘆墩圳掀蓋工程皆按步就班進行,目前正進行周邊房屋鑑定,並向區公所申請路權,以及協調豐原國小,以確認學生通行步道範圍,以策安全,接下來就是掀蓋的作業,一定可以在明年如期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