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降低廢氣濃度 星元天然氣電廠環差通過

環保署長李應元主持星元電廠的環評會議。(記者譚偉晟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主持星元電廠的環評會議。(記者譚偉晟攝)

2017/09/01 19:11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為了達到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政府極力推動再生能源建設,但為了確保有穩定電力,天然氣發電廠成為當前同樣重要的電力建設。其中,已經營運8年的星元天然氣發電廠,在第三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中,與環保署委員達成共識,順利審核通過。

環保署第317次環評會議審核多項案件,其中,星元天然氣發電廠部分,特別星元電力承諾達到的氮氧化物排放濃度低於22ppm,雙方取得要維持負載量75%的共識。原因在於,星元電力認為,在低負載的時候,氮氧化物的排放濃度難以降低,因此,環保署議定,星元天然氣電廠需要維持在75%的負載,確保氮氧化物的排放濃度低於承諾標準。

環保署委員說,大潭天然氣發電廠都已經能做到氮氧化物排放濃度低於8ppm的程度,但星元電廠設備較為老舊,透過加裝環保設備,也難以達到這個程度。而天然氣在二氧化碳的排放上,只有燃煤和燃油的一半,對環境的衝擊比較小,因此審核通過。

環保署長李應元說,現階段需要對天然氣發電增量,這是社會可以理解的。這次變更後,星元電廠的天然氣用量將提升到1年38.98萬公噸,發電量可達24億度。

除了承諾會確保氮氧化物排放濃度低於22ppm,星元電力也透過電廠綠植栽方式,減少溫室氣體帶來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