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要南市「共體時艱」 豐德電廠擴廠環差過關

位於山上區的森霸電廠,於2004年商轉營運,環保署今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304次會議,審查豐德電廠提高天然氣用量的「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暨變更審查結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位於山上區的森霸電廠,於2004年商轉營運,環保署今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304次會議,審查豐德電廠提高天然氣用量的「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暨變更審查結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6/10/26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今審查豐德天然氣電廠擴廠環差,會中台南市環保局雖持反對意見,但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盼台南市「共體時艱」,認為在綠能尚未發展前天然氣發電依然有必要性,最終仍通過該案。

豐德天然氣發電廠又稱森霸電廠,該電廠位於台南市山上區,於2004年商轉營運,環保署今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304次會議,審查豐德電廠提高天然氣用量的「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暨變更審查結論」。

會中台南市環保局指出,豐德電廠規劃將天然氣用量由每年50萬噸提高到63萬噸,推估主要污染物將從1年606噸增加至1年741噸,年增135噸,而去年台南市努力減量氮氧化物才120噸,因此環保局當場表達反對,並要求業者須加嚴標準才能通過。

能源局代表則指出,包含按照合約的國光、星元、星能及豐德,都被台電要求要依合約提高發電量,因此所增加的量都是在「賠錢」,業者不願意有更嚴謹的環評承諾。且現在用電很吃緊,希望能通過這些環差。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則於閉門會議表示,中南部空氣不好,但這兩年綠能還沒趕上,用電也很吃緊,比起台中的火力電廠及高雄的大林電廠都是燃煤機組,天然氣還比較乾淨,希望台南市能共體時艱。最終在環評委員討論後,通過豐德電廠環差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