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岡漁港「紅燈塔」被颱風擊落 消失1年可望重建

富岡漁港紅燈塔的舊觀。(記者黃明堂攝)

富岡漁港紅燈塔的舊觀。(記者黃明堂攝)

2017/09/01 17:4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富岡漁港的「紅燈塔」去年9月被莫蘭蒂颱風掀起的巨浪擊落,港區少了地標;縣府將投入3.2億元整修東堤,讓紅燈塔重新豎立。

紅燈塔原本位於東堤最前頭,是漁船夜間海上作業很重要的指標,交通輪每天載運數千遊客出入港區,也都會經過紅燈塔,釣客也喜歡聚集在燈塔下垂釣,每次颱風過境,這座紅燈塔也是攝影者捕捉浪襲的指標物。

紅燈塔在港嘴豎立數十年,它所在的東堤,前年部分沉箱被掏空、斷裂,去年9月又被莫蘭蒂颱風重擊,2個大沉箱被掃進航道海底,紅燈塔也掉進海底。

縣府農業處表示,已爭取補助款,將以3.2億元修復東堤,並且重造紅燈塔,工程已上網招標,預計工期1年。

農業處說,東堤全長234公尺,毀壞待修的長度60公尺,最大的花費在於堤防水下基礎的2個沈箱,每個長30公尺、寬25公尺,造價超過1億元,將在花蓮製作後拖運到富岡沈放,另有2個局部毀損的沈箱,也待灌漿補強,基礎穩固後,才能施作堤防,再豎立燈塔。

農業處說,東堤修復完工後,將可提高港區水域的靜穩度,減少船隻搖晃,也將投放大量消波塊來保護東堤,降低颱風災害機率。

富岡漁港東堤毀損,燈塔也消失了1年。(記者黃明堂攝)

富岡漁港東堤毀損,燈塔也消失了1年。(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