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訂定芬普尼殘留標準 食藥署長:堅持採檢測極限值

對於是否要訂定芬普尼在雞蛋的殘留量,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左)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中)不同調,右為食安辦主任許輔。(圖由農委會提供)

對於是否要訂定芬普尼在雞蛋的殘留量,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左)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中)不同調,右為食安辦主任許輔。(圖由農委會提供)

2017/08/30 20:46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日前指出將盡快訂定芬普尼在雞蛋的殘留量標準,而不是用儀器檢測的極限值作為標準。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天卻表示,芬普尼禁用在蛋雞身上,因此本來就不得檢出,她強調食藥署會堅持採檢測極限值。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指出,是否訂定芬普尼在雞蛋的殘留量標準,應考量芬普尼透過飼料累積在食用動物的風險和可能性有多大。他指出,雖然美國訂定芬普尼在雞肉的殘留量標準為20ppb、雞蛋為30ppb,但在禽舍使用清單裡卻沒見到有芬普尼,因此認為美國會訂定芬普尼標準應是從飼料的考量。

許輔表示,是否訂定芬普尼在雞蛋的殘留量標準,應考量實務需求和必要,合理客觀的面對和看待,要不要用,也關乎未來如何輔導禽舍進行消毒和環境衛生的處理。他也提及,跨部會的專家會議中也會考量是否需檢驗芬普尼在國內雞肉的殘留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