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辦得好得靠這群人 中市府招募志工

市府正招募花博團體志工,並進行培訓。(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正招募花博團體志工,並進行培訓。(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30 17: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將在明(2018)年舉辦世界花博,為了讓參觀者有賓至如歸之感,社會局目前正進行團體志工的招募,未來再招募個別志工,規劃分為9組,將展現台中的花博特色。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明年9月1日試營運,11月3日正式營運,要讓花博辦的好,志工是重要推手,如同世大運,志工的熱心服務,會讓外籍選手留下良好印象。

為了辦好2018年台中花博,社會局目前已展開志工招募工作,第一階段先以招募團體志工為主,以擁有志工紀錄冊的團體為優先,若該團體有人沒有紀錄冊,也可以進行訓練後加入。

花博的志工預計招募2萬3千名,只要16歲以上就可報名擔任志工,分為9組,包括票務、客服、導覽、環保、交通、引導、衛生、安全及展演等組,每一位志工都要扮演好角色,展現本屆花博與上屆花博不一樣的特色。

社會局表示,先招募團體志工,在於團體本身就有組織,向心力較強,一起進行訓練,效果較佳,而團體組的志工招募於9月30日截止,個人報名部分則預計從10月1日起。

社會局表示,要擔任花博志工,必須了解台中花博精神與過去花博不同點,如台中花博重視自然生態,是在泥土上的花博,因此要進行花博相關訊息的訓練,例如花博背景及精神的論述,還有會展的訓練,如禮儀、解決問題的能力等,還要進行情境演練等。

由於花博將可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中,因此社會局歡迎團體及個人一起來報名擔任志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