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埔桐花步道大變身 火龍果座椅「卡娃伊」!

塑鋼火龍果座椅模型,未來完工後將兼具休憩及入口意象等功能。(記者歐素美攝)

塑鋼火龍果座椅模型,未來完工後將兼具休憩及入口意象等功能。(記者歐素美攝)

2017/08/29 15: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連續兩年編列經費改善外埔區桐花步道設施,今年將再投入250萬元,在高鐵觀景台上方的平台興建公廁,還有12盞景觀燈及在入口處設置長3公尺的塑鋼火龍果座椅,因造型可愛,可望成為遊客休憩打卡的新景點及未來台中觀光的新亮點,全部工程預計12月完工。

市府今天召開施工說明會,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長葉慶隆簡報指出,外埔區桐花步道緊臨花博外埔永豐園區北側,西起為高鐵觀景台、東至虎腳庄農夫市集,全長2690公尺,市府繼去年投入500萬元在入口處設置公廁及加裝路燈外,為增加步道的氣氛和夜間安全性,今年再編列250萬元,將增設12盞高腳的景觀燈,燈柱上並彩繪外埔的農特產葡萄、火龍果及油桐花圖案;同時在高鐵觀景台上方的平台新建美輪美奐的廁所及花博展期的綠牆設施;入口處則增設長3公尺的塑鋼火龍果座椅,兼具入口意象及休憩功能。

吳敏濟議員表示,為了配合明年的花卉博覽會,形塑地方特色,因此建議觀光局特別設計具有代表性的火龍果座椅,作為步道的入口意象,供遊客打卡合影,將來完工後勢必成為外埔桐花步道及台中觀光的新亮點。

吳敏濟說,當初極力向林佳龍市長爭取在外埔設置花博展場,因為外埔是花果原鄉,希望爭取市府更多預算加強外埔區建設,並保留展館作為常態性設施,2020世界蘭花會議也將在此舉行,展場連外道路開闢有助於周邊的交通,桐花步道設施的升級則對觀光會有明顯助益。

外埔區長卓義騰表示,觀旅局去年花費500萬元改善桐花步道景觀及增設16盞照明燈,吸引許多遊客前往,甚至有年輕人到此cosplay拍照,今年再編列250萬元新建相關設施,完工後桐花步道秘境就更完善了。

市府舉辦桐花步道景觀改善工程說明會,吳敏濟議員表示,完工後外埔桐花步道可望成為台中觀光新亮點。(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舉辦桐花步道景觀改善工程說明會,吳敏濟議員表示,完工後外埔桐花步道可望成為台中觀光新亮點。(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斥資改善外埔桐花步道景觀,大家都說讚! (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斥資改善外埔桐花步道景觀,大家都說讚! (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