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南港賞鳥區 打造步道、景觀台

新竹市府舉行南港賞鳥區生態景觀加值工程動土典禮,將打造五星級的賞鳥平台,預計八月底完工,屆時將可看到水鳥齊飛的景像。(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舉行南港賞鳥區生態景觀加值工程動土典禮,將打造五星級的賞鳥平台,預計八月底完工,屆時將可看到水鳥齊飛的景像。(記者洪美秀攝)

2017/02/14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規劃南港賞鳥區生態景觀加值工程,昨天動土,將打造賞鳥步道與景觀平台,預計八月底完工,屆時民眾可觀看十月候鳥遷移的壯觀景象與欣賞海景、夕照。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香山地區依山傍海,擁有蔚藍海景、美麗夕照和國際級濕地,自然生態、景觀豐富,但過去維護管理不當,導致十七公里海岸線逐漸凋零,市府這兩年來已投入三億五千兩百九十五萬元進行整理與再造,重塑風貌。

參與這項工程的建築師王柏仁說,景觀平台的設計會以保育角度出發,弱化建築物主體,凸顯環境景觀,不只設置具公共廁所功能的景觀平台,也會串聯原有「風車塔」,結合植物、水塘及海洋,讓建築物隱身在大自然中。

林智堅說,過去很多車友反映十七公里海岸線終點站缺乏休憩場所,市府今年斥資一千萬元設置景觀平台,提供遊客休憩、賞鳥及眺望海景,之後會再投入兩千五百萬元進行「南港賞鳥公園幽徑景觀再造計劃」,打造觀光新景點。

林智堅說,除了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南港賞鳥區可觀賞到水鳥齊飛的壯觀景象,還可在騎自行車後短暫休息,欣賞夕陽晚霞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