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頭屋鄉11條古步道居冠 公所踏勘展風華

頭屋鄉曲洞村畚箕窩古道,沿途有竹林隧道,置身其間,令人心矌神怡。(記者張勳騰翻攝)

頭屋鄉曲洞村畚箕窩古道,沿途有竹林隧道,置身其間,令人心矌神怡。(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04/11 19:4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頭屋鄉有11條古步道,居全縣之冠,鄉公所最近會同地方耆老完成初步踏勘,正深入探討古步道的時空背景。鄉長江村貴指出,位在明德水庫周邊水寨下步道,已獲行政院客委會納入手作步道之示範步道,後續將向客委會爭取經費,全面整修鄉內古步道,營造成兼具故事性、客家文化內涵的生態步道,成為浪漫台3線的重要景點。

江村貴指出,鄉內11古步道分別為鳴鳳村鳴鳳山古道、北隘勇古道、南隘勇古道、飛鳳村石觀音古道、天花湖古道、曲洞村畚箕窩古道、墨硯山古道、明德村水寨下古道、老藤寮森林步道、頭屋村月光山健行步道、獅潭村五聖宮後山步道及,每一條步道沿途景緻皆保有濃濃的客家古樸山林風貌,有些位在客家聚落周邊,或位在明德水庫水岸旁,有的則是當地宗教寺廟的重要設施。

江村貴說,目前水寨下古道已為客委會與千里步道協會納入手作步道之示範步道,藉由手作步道的營造手法方式,更能凸顯頭屋鄉步道豐富自然生態景觀風貌及客家文化歷史。

江村貴指出,鄉內11條古步道已完成實地調查與記錄,正進行相關古步道的時空背景以及舉辦地方說明會,說明未來如何修復及後續由各村認養維護等。

江村貴強調,預計5月初完成所有古步道調查成果,並向客委會爭取3千萬進行古步道整修,加強指標系統、安全扶手、崩塌整修等,再現各古步道風華。

位在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周邊水寨下步道,已獲行政院客委會納入手作步道之示範步道,沿途還有繩索,讓民眾攀爬。(記者張勳騰翻攝)

位在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周邊水寨下步道,已獲行政院客委會納入手作步道之示範步道,沿途還有繩索,讓民眾攀爬。(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