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全台最爛道路」 投縣花5500萬改善力行產業道路

仁愛鄉公所曾在力行產業道路路面毀損嚴重路段鋪設預鑄混凝土板,縣府也計劃用於6大崩塌路段。(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公所曾在力行產業道路路面毀損嚴重路段鋪設預鑄混凝土板,縣府也計劃用於6大崩塌路段。(記者佟振國攝)

2017/08/24 19:1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搶救「全台最爛道路」南投縣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南投縣政府計劃今年度再投入約5500萬元,完成全線道路坑洞修補、6大崩塌區路面鋪設預鑄混凝土板及翠巒路段測試貨櫃加勁工法等3大目標,中長期則推動紅香至翠巒替代道路,未來產業運輸、居民通行盼能有效分流,確保道路長期使用。

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全長53公里,貫穿翠華、力行、發祥等村,為3、4000位居民對外及產業運輸重要道路,921災後至今坑坑洞洞,更有6大崩塌區,遇雨即坍,被封為「全台最爛道路」。

縣長林明溱今率工務處、原民局等單位進行全線會勘,其中力行村馬烈霸部落至翠巒部落約20公里的崩塌情形及路況最險惡,縣府決定投入約5500萬元進行改善。

林明溱表示,預計3000萬進行全線道路坑洞修補,並非遇洞補洞,而是整段視狀況鋪設水泥或柏油路面,並改善排水溝及加強清淤,避免道路積水,其次2000萬在6大崩塌路段路面鋪設強度更佳的預鑄混凝土板,若遇路面下陷,只須吊起混凝土板重新夯實路面即可繼續使用。

林明溱強調,公路總局曾在阿里山公路、新中橫公路嚴重崩塌路段採用貨櫃加勁工法,支撐路基效果不錯,且能節省經費、縮短工時,縣府計劃在力行產業道路14.5公里翠巒路段進行測試,經費約550萬元,若能成功,將陸續推動至其他大型崩塌區。

至於紅香部落至翠巒部落的替代道路則列為中長期計畫,縣府已完成規劃,總經費約7億元,縣府爭取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保留整治6大崩塌地的預算,轉為開闢替代道路,也希望中央前瞻計畫能夠支持,未來再由紅香延伸至瑞岩,經北港溪谷直達新生村,給投89線沿線居民及產業運輸另一條安全的路。

縣府計劃在崩塌最嚴重的力行產業道路14.5公里翠巒路段,試驗貨櫃加勁工法,希望能穩定路基及邊坡。(記者佟振國攝)

縣府計劃在崩塌最嚴重的力行產業道路14.5公里翠巒路段,試驗貨櫃加勁工法,希望能穩定路基及邊坡。(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