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西屯福上巷1個月爆管3次 惹民怨

中市西屯福上巷1個月爆管3次,市議員陳淑華及逢福里長張文平及里民要求水公司趕快汰換老舊管線。(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西屯福上巷1個月爆管3次,市議員陳淑華及逢福里長張文平及里民要求水公司趕快汰換老舊管線。(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24 15: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福上巷198至233號間,短短不到300公尺,6月份就破管3次,最近在福星路口又破管1次,市議員陳淑華、逢福里長張文平與附近居民今天齊聚現場,要求水公司儘速汰換管線,因為每一次搶修就要停水,影響店家營業。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長蕭淑貞表示,將先了解該處破管頻率,水公司每一年都會在10月審查全市各自來水管破管需換管地點的提案,送到總公司去審核,會以每一年每公里破4次列為優先汰換,但因經費有限,會以破管頻率最高為第一優先,再依序排列下去。若該處已符合破管汰換要點,會列入優先汰換,但汰換順序,還是要看經費是否足夠。

今年6月9日、12日及19日,福上巷231號、233-12號及198號發生自來水管破裂,造成現場小淹水,里民請逢福里長張文平通報修復,但每一次修復就要停水4、5小時,不但住戶很不方便,也影響店家營業。

市議員陳淑華、張文平及附近住戶今天集結在福上巷198號,呼籲水公司趕快來汰換管線。

張文平表示,福上巷短短不到2、300公尺的距離,在6月份就爆管3次,每一次搶修,就要先停水4、5小時,讓民眾覺得很不方便,最近福上巷、福星路口又爆管一次,水公司要趕快汰換管線,里民已受不了了。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水電穩定供應政府責無旁貸,福上巷為西屯區的百年道路,自來水管線也非常老舊,在今年6月份竟然發生3度水管爆管,也讓福上巷在6月停了3次水,讓居民感到非常不滿,而要徹底解決自來水管爆管的問題就是儘速抽換老舊自來水管線。

陳淑華也表示,台灣自來水管線漏水率超過16%,嚴重偏高,自來水公司有必要盡快辦理。政府千萬不要在電力供應引爆民怨後,又因自來水供應發生狀況而引起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