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世大運 2千多警校生、替代役上陣

因應世大運賽事期間反恐維安作為,警政署出動大批警犬戒備。(內政部提供)

因應世大運賽事期間反恐維安作為,警政署出動大批警犬戒備。(內政部提供)

2017/08/19 11:2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今天晚間開幕,在世大運期間,內政部動員5500多位警力,及出動1746名警大、警專學生,也投入800多位具外語專長的替代役男,合計破8千多名人員,全力協助世大運國際賽事。

擔任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指揮官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在臉書發文表示,外界焦點多在關注比賽場館的完備情形、競賽輸贏,但背後的反恐維安與基礎準備工作卻是非常深沈,馬虎不得。

葉俊榮指出,世大運賽事的組成,不外乎「人」、「秩序」、「硬體設施」,內政部扮演了銜接的工作。

葉俊榮舉例,以「人」來說,移民署在國境線上設置專屬通關櫃台,讓各國頂尖好手便捷通關;在「秩序」上,由警政署、移民署和國安單位密切合作,先期進行維安整備工作,要阻絕恐攻於境外。

葉提及,在賽事期間,警政單位擔負起維安反恐工作,已動員大量警力、警大、警專學生、替代役、警犬支援,連選手村到各比賽場館的交通,也動員國道警察做前導車引導,交通警察另負責交通疏導,確保選手能趕上比賽。

他呼籲,希望國人能給警察多一點鼓勵,要去世大運表達意見的民眾、陳抗團體,也不要脫序違法,增加警察同仁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