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院士張傳炯年近90 分享鳥世界

張傳炯觀查金腰燕生態。(高雄鳥會鄭政卿攝)

張傳炯觀查金腰燕生態。(高雄鳥會鄭政卿攝)

2017/08/17 18:1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研院院士張傳炯年近90,今晚(17日)將於高雄市野鳥學會主講「由換羽毛看到的鳥世界-東方蜂鷹到金腰燕」。

張傳炯為國際知名蛇毒專家、台大藥理學科暨研究所名譽教授,退休後投入賞鳥行列,在生態界以「老人」著稱,他獨到見解認為台灣的灰面鵟鷹來自中國而非日本,而台灣的蜂鷹是留鳥非過境鳥,另也提出辨識台灣本土黃鸝、大冠鷲不同年齡換羽模式。

生態界指出,台灣為蛇毒王國,張傳炯曾發表「利用電泳法從雨傘節蛇毒中分離出神經毒素」,為國際知名學術成就,台灣有6種毒蛇,雨傘節毒性最強少人碰觸,張認為雨傘節每次僅能汲出1、2毫克毒液,相較於百步蛇約有5百毫克,很多研究者因而不願接觸。

高雄市野鳥學會表示,「由換羽毛看到的鳥世界-東方蜂鷹到金腰燕」今晚7點到9點於會館舉行,歡迎各界前來感染張老風采。

張傳炯觀查東方蜂鷹生態。(高雄鳥會王健得攝)

張傳炯觀查東方蜂鷹生態。(高雄鳥會王健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