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世光為停電致歉!晚間6時起緊急限電 668萬戶受影響

今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官員針對跳電向全台民眾致歉。(記者黃佩君攝)

今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官員針對跳電向全台民眾致歉。(記者黃佩君攝)

2017/08/15 18:5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台今下午四點大跳電,為近十年來史上最嚴重停電,肇因於中油供氣予台電大潭電廠作業因操作失誤中斷供氣,導致大潭電廠六部機組全數跳機,引發電網震盪。經濟部長李世光晚間6點40分於經濟部出面說明,率領包括中油、台電、國營會等向全民致歉。

李世光指出,下午全台17個縣市停電,是因中油操作人員錯誤導致關斷閥啟動,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瞬間啟動安全保護措施,導致全台停電。

李世光表示,大潭電廠預計晚上七點半併聯,各地也陸續恢復供電,但大潭電廠全廠跳機,預計將執行緊急分區輪流限電,由今天晚上6點開始實施3輪,每輪約1個小時,將有668萬戶受影響。

中油董座:中油公司要負完全責任

全台下午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表示,今天發生事故,中油公司要負完全責任,詳細原因我們會進一步調查,剛才說的DCS更換電源供應器,更換到第8顆,導致閥緊急關斷部分,是由現場領班回報,中油會詳盡調查,並作處分。因中油供氣失誤導致台電大潭電廠斷氣導致斷電,中油向全國民眾表示抱歉,中油公司要承擔完全責任要詳盡調查,做必要處置。

台電董座:搶3小時復電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供氣中斷導致系統供需不平衡,啟動低頻保護系統,導致附載切端,下午4點51分部分用戶有停電現象,中油供氣恢復後,台電逐步檢查機組發電,大潭電廠容量有400多萬瓩在北部,必須從南部調度,為系統安全,除輪流分區停電外,北部也要做調整。台電希望3個小時內恢復大潭電廠發電,但在供電不足情況下,很抱歉要輪流限電,分3輪每輪各1個小時。

6點起分區限電 電費單分組AB將輪停

台電表示,目前受分區限電影響用戶3輪是668萬戶,電費單上分組為A組跟B組會輪流停電,第一輪是237萬,第二輪是195萬,第三輪是236萬戶。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證實,經濟部長李世光已在經濟部六點半的記者會之前向行政院長林全口頭提出請辭,院長也已經接受,書面辭呈將於明天或後天送到行政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