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可思議!這尊剛「出土」的貓咪兵馬俑竟然不是陶土做的

超可愛的貓咪兵馬俑,你能想像這個竟然是用羊毛氈製作的嗎?(圖片由Davis玩羊毛 / Wool felting with Davis授權提供使用)

超可愛的貓咪兵馬俑,你能想像這個竟然是用羊毛氈製作的嗎?(圖片由Davis玩羊毛 / Wool felting with Davis授權提供使用)

2017/08/16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社長Davis,因為鍾情使用羊毛氈製作各種貓主題作品,因此在貓奴界相當火紅。之前他曾經受託製作,被台大生殺害的大橘子以及斑斑的羊毛氈擬真貓,現在也經常開設羊毛氈製作課程。這次在第一屆纖維創作獎獲獎,其中他所製作的「貓將軍兵馬俑」更是讓網友讚爆。現在就一起來看看他的創作心路歷程吧!

Davis雖然是美術系出身,但出社會後卻做著與美術系完全無關的工作,之後因為覺得工作壓力實在太大,毅然決然放棄百萬年薪辭職。之後他在網路上看到日本的羊毛氈擬真貓,覺得也想幫自己家裡的兩隻老貓──桃子跟小花留下紀念,因此開始找相關資訊。沒想到向日本的大師訂做價格非常昂貴,讓他興起了自己做做看的念頭。而在自己研究並且製作的過程中,漸漸對羊毛氈產生興趣,在作品愈來越多後,誤打誤撞地讓他又走回了美術的路上,甚至現在可以開班授課。

▲▼雖然一開始是打算為亡貓留下紀念,卻沒想到現在只要看到照片就觸景傷情,至今都尚未完成。(上圖為小花,下圖為桃子)(圖片由Davis玩羊毛 / Wool felting with Davis授權提供使用)

而不幸被台大生殺害的大橘子跟斑斑,Davis也召集了學生一起製作等身大的擬真貓。當時為了趕上大橘子頭七以及斑斑記者會,製作時間只有短短的三天,因此學員24小時不間斷接力製作,終於得以完成這項艱鉅的工作。

▲受貓友委託製作的大橘子(左)跟斑斑(右)

▲大橘子記者會時,Davis也帶著大橘子擬真貓前來聲援。(記者黃耀徵攝)

這次讓網友讚爆的貓將軍,Davis受訪時說到這個靈感是來自先生的書籍「當世界只剩下貓」。當時是將古蹟名勝都換成貓頭,畫成插畫要做成馬克杯作為書籍的活動商品,但後來因為兵馬俑的設計不符合杯子版型才捨棄。之後當他接觸羊毛氈後,想說要把這個兵馬俑拿出來製作,但是從去年開始製作只做了一顆頭。直到這次因為比賽入選前三名,主辦單位要求補交兩件作品給評審決定名次,他才花一個月把這個作品完成。而這個作品最困難的點,在於這尊貓將軍有70幾公分,加上配件相當繁複,又要仿製陶土的質感,讓Davis在製作時傷透腦筋。

▲乍看之下根本就想不到是羊毛氈製作的貓將軍,讓網友紛紛大喊:「跪著看啊!」(圖片由Davis玩羊毛 / Wool felting with Davis授權提供使用)

▲Davis在第一屆纖維創作獎的得獎作品,貓眼窺探(左)及十二貓十二夜(右)(圖片由Davis玩羊毛 / Wool felting with Davis授權提供使用)

看完是不是覺得Davis的巧手超級厲害呢?雖然羊毛氈上手並沒有門檻,但要做到這種程度也不簡單。下次又可以看到什麼厲害的作品呢?大家一起看下去吧!

而這幾件作品從10/6開始,都會在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1樓文創區及3樓編織工藝館展出,想要親眼見識的朋友可以到現場朝聖喔!

更多的羊毛氈作品

→→→Davis玩羊毛 / Wool felting with Dav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