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今天也被勒索罐罐了嗎?比勒索軟體更可怕的「喵索軟體」 各地災情傳出

正當勒索軟體橫掃全球的時候,在推特上卻蔓延起「喵索病毒」的攻擊浪潮。(圖片取自免費圖庫)

正當勒索軟體橫掃全球的時候,在推特上卻蔓延起「喵索病毒」的攻擊浪潮。(圖片取自免費圖庫)

2017/05/19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會搜尋電腦漏洞,並主動攻擊的勒索軟體(Ransomware)「WannaCry」橫行,只要不幸被感染,電腦中的檔案就會被加密,直到付出天價贖金後才能獲得解密密碼。這個橫掃世界的勒索軟體造成嚴重災情,沒有即時更新舊系統的電腦幾乎受到波及,微軟也被迫為早已停止支援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 XP提供緊急更新檔。

然而就算把電腦作業系統更新到最新版、在使用網路時多麼警覺小心,仍然有一種強大的威脅潛伏在我們電腦周圍。這種威脅的攻擊不限於系統,不管是使用Windows、Mac、Linux的電腦系統,或者是使用iOS、Android的裝置,通通有可能受到攻擊。甚至這種攻擊不限於讓使用者無法存取軟體、系統以及重要檔案,還有可能造成裝置物理性的永久破壞。

▲土耳其電視台晨間新聞直播時,受到喵索軟體攻擊。(約從影片1:30秒開始)

這個威脅名為「Nyansomware」(ニャンサムウェア),起始已經不可考,可以知道的是此威脅已經伴隨人類相當長的時間,直到最近才終於被定名為「Nyansomware」。目前並沒有任何具公信力的單位或機構確認其擴散程度,也沒有公認的譯名,中文姑且暫譯為「喵索軟體」。這個喵索軟體沒有任何預防方式,至今也沒有在感染後可以阻止的方法,大部分人都只能等待它肆虐完畢自行離去。在各個社群網站上都有網友回報災情,大量的電腦、智慧型手機以及3C產品都受到攻擊。在推特上許多回報還是以即時貼文的方式更新,顯示這種攻擊至今仍沒有平息的跡象。

災情集中

現在世界似乎都受到喵索軟體的威脅呢。不只讓人沒辦法工作,甚至會物理性的無法使用電腦,破壞力非常高需要多注意。我家也頻繁的受到攻擊,在水附近的攻防也持續著。

感染惹。

被喵索軟體當作踏板的受害案例。

我家的電腦因為受到喵索軟體感染,一直不停地連打「u」跟「q」,真是可怕的病毒。

被喵索軟體攻擊時,突然覺得早上高級魚板被搶劫的事情不算什麼了。這是我家的暴走兄妹。

感染了喵索軟體之後,不只筆電不能用了,連我的水都被喝掉了。

我家的喵索軟體不只擅自發推,還把他們都印下來了。

喵索軟體連冷氣都會破壞,真是太恐怖了。

我家的喵索軟體還會自己開關視窗超危險的。

至今喵索軟體災情仍然持續中,受害的使用者也正陸續回報。今天你也受到喵索軟體的攻擊了嗎?

假如想感染看看喵索病毒,請以認養代替購買喔!

更多喵索軟體受害者回報→→→ニャンサムウェアに関するツイー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