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莎颱風增強北移接近台灣 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

第9號颱風「尼莎」目前逐漸增強中,台灣發布海警機率增高,未來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第9號颱風「尼莎」目前逐漸增強中,台灣發布海警機率增高,未來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7/07/26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中午12點20分,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系統已正式形成第9號颱風「尼莎」,預計最快將在本週五(28日)影響台灣東北角,30日最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將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最快28日恐增強為中颱

顏增璽指出,因發展條件佳,尼莎正在逐漸增強當中,速度也在逐漸增快,已來到每小時13公里向北移動,最快28日將成為中颱,路徑偏向台灣機率高,29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機率大增,不排除會有陸上颱風警報。

各國預測路徑不一 美GFS憂成穿心颱

目前各國對尼莎的預測路徑並不一致,台、美氣象預報都指出尼莎會向西偏行,進而對台灣造成影響。美國GFS甚至預估,尼莎颱風的路徑恐直撲台灣,可能從花蓮登陸,成為一個穿心颱。但歐洲預測則表示尼莎路徑將偏東,對台無影響;日本氣象廳所預測的路徑,也認為尼莎距離台灣很遠,不會造成影響。詳細颱風路徑還須等到明、後天才能比較明朗,28日是否轉向為重要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