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海洋教育夏令營 讓孩子更認識自己家鄉

藍天碧海美景中,快樂玩起獨木舟接龍。(海洋公民基金會提供)

藍天碧海美景中,快樂玩起獨木舟接龍。(海洋公民基金會提供)

2017/07/25 18: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四面環海,離島澎湖更視海洋為萬物之母,並與高雄簽訂海洋雙星合作計畫,其中文化交流由基層國小學童開始,來自高澎國小30位學童,今日在澎湖參加海洋教育夏令營,由獨木舟、淨灘及海漂廢物整理,深入了解海洋文化。

海洋教育夏令營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主辦、馬公市中興國小承辦,並由長期為環境議題出力及推廣環境教育的海洋公民基金會,負責執行營隊,課程規劃以實地觀察、動手實作與親身體驗等方式來進行,參加對象 為在地國小4至5年級學童及與海洋雙星學生交流互訪方案高雄市國小學生,總共30人,展開為期2天的活動。

活動內容設計,以海洋休閒運動與體驗獨木舟戶外課程、環境教育淨灘活動、海洋裝置藝品實作海廢浮標DIY、海洋文化與生態澎科大養殖系參訪等為主。期望參與學員透過海洋自然生態與文化資源的教育活動,增進對海洋生態環境的關懷與愛護,並透過海洋活動的體驗,增進對海洋生物瞭解,體驗海洋生命之美。

首日活動先在馬公市井垵休閒活動中心,體驗澎湖獨木舟,由於井垵在內海,比較不會受到風浪影響,安全性較高,讓來自高澎各國小學童都感到相當興奮;隨後則轉往風櫃蛇頭山沙灘,撿拾海漂垃圾並確實分類、指導參與者採用ICC淨灘行動表填寫記錄,將作為第二天課程經驗分享。

來自高澎各國小30位學員,參加海洋教育夏令營。(海洋公民基金會提供)

來自高澎各國小30位學員,參加海洋教育夏令營。(海洋公民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