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車邊導航可以嗎? 警:要罰1000元

邊騎車邊導航可罰1000元。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邊騎車邊導航可罰1000元。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7/07/23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發達,不管是捷運上、路上甚至在馬路中央,都可以看到許多人在滑手機,日前還有人邊騎車邊滑而導致「深吻」公車的意外,今彰化縣警察局針對邊行車邊用手機導航一事做出解釋,表示「只要在行駛狀態包括等紅綠燈有操作手機的行為,即構成違規」,並會接到1000元的罰單。

《聯合報》報導,交通隊二組組長蕭汝上表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騎機車撥打或接聽手機即構成違法行為,為確保行車安全、維持專注力,汽機車駕駛應先於路邊停靠再使用手機,且熄火後再撥接電話。

近期有一名機車駕駛於線上向縣警局交通隊詢問,「將衛星導航固定後照鏡或儀表周圍等是否也算邊行車邊使用手機?」

對此,蕭汝上回應,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1條之1規定「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機車駕駛人處1000元罰鍰、慢車駕駛人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提醒民眾只要是在行駛狀態包含等紅燈有在操作手機,如衛星導航、耳機麥克風接收及撥打都算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