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愛時「妹妹」頻放屁好尷尬? 原來是這5大原因害的...

2017/07/15 11:08

行房時如出現「陰吹」狀況,常讓人感到非常尷尬。(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囧翻了!男女雙方在享受魚水之歡時,女方的私密處如不停排氣,往往令人感到十分尷尬及困擾。對此,婦產科醫師蔡鋒博日前受訪,要告訴你行房時陰道放屁的五大原因。

根據《華人健康網》報導,蔡鋒博醫師整理出陰道放屁(又稱陰吹)的五大原因如下:

一、生產未妥善處理,發生直腸-陰道瘻管

直腸陰道瘻管可為先天性也可為後天性,後者主要發生在產傷、直腸或陰道手術創傷等,由於直腸與陰道間產生瘻管,肛門排氣時將有少部分氣體通過瘻管進入陰道後排出體外,醫師表示,這種狀況需要到醫院檢查進行修補手術。

二、性愛太激烈,陰道空間擴大

發生性愛時如雙方頻頻更換姿勢,或動作過於激烈時,將可能導致陰道空間增大,並在進行下一個體位時將氣體擠出。

三、陰道受細菌感染,繁殖時產生氣體

陰道如受到某些細菌感染,在繁殖過程中會產生氣體,當下半身出現盆底肌肉無力、筋膜鬆弛時,氣體就有可能從陰道排出。蔡鋒博提醒民眾,若「陰吹」的氣體伴隨難聞的氣味、分泌物增多等狀況,就可能是遭到細菌感染,要盡快至醫院接受抗菌治療。

四、免疫功能失調,反覆感染發炎

中醫觀點認為,陰吹發生原因可能與脾胃、免疫功能失調有關,尤其是痰濕體質導致免疫力低下時,常造成陰道反覆感染發炎。

五、更年期後子宮及陰道鬆弛脫垂

由於女性更年期後,子宮及陰道結構將會變得較為鬆弛,甚至發生脫垂的狀況,這會導致空氣容易進入陰道內,產生「陰吹」的現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