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伸援手 竹東鎮代:垃圾山應最優先清除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堆置的垃圾還剩約2600公噸。(圖由竹東鎮五豐里長邱文郎提供)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堆置的垃圾還剩約2600公噸。(圖由竹東鎮五豐里長邱文郎提供)

2017/07/12 15:12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環保署修訂廢棄物清理法,預告「現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設施統一調度辦法」,新竹縣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今天獲悉後表示,目前竹東垃圾場仍堆置有近3000公噸垃圾,環保署應把這座垃圾山列為全國最優先處理個案,還給地方乾淨衛生。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說,原先受託協助新竹縣處理垃圾的外縣市焚化爐,因歲修導致垃圾無法進場,致只做暫時轉運的竹東垃圾場,因此堆置了將近4000公噸垃圾,還好上月初一口氣清除了1400公噸垃圾,目前現場還有2600多公噸。

陳昌平說,現在是夏天,如同一座小山般高的垃圾,堆置在竹東鎮鄰近寶二水庫的小山坡上,對清潔衛生跟環境觀瞻來說都是很大的衝擊,既然環保署已經有統一調度的準備,建議環保局儘速和中央聯繫,優先移除竹東鎮這座垃圾山。

竹東鎮五豐里里長邱文郎說,先前垃圾山發出惡臭、引來蚊蠅,經地方民眾到縣府抗議後,目前垃圾量雖有稍減,也有定期噴藥消毒,但因為露天堆置,一下雨還是有可能會污染下方的沙坑溪,地方民眾都希望盡快把垃圾清乾淨。

羅仕臣說,已經協調其他縣市的焚化廠協助辦理第2階段的清除作業,如果行政作業順利的話,近期就可以開始清運,目前洽談的清運量有5000公噸,不但竹東鎮堆置的部分可以全數清除,也可以把堆置在新豐垃圾場的垃圾一併清除。

鎮代會主席陳昌平要求環保署啟動中央統一調度焚化爐機制,優先清除這座垃圾山。(圖由竹東鎮五豐里長邱文郎提供)

鎮代會主席陳昌平要求環保署啟動中央統一調度焚化爐機制,優先清除這座垃圾山。(圖由竹東鎮五豐里長邱文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