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3千多噸垃圾山 今起逐日外運清除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堆置了大量垃圾,今天開始逐日外運清除。(圖由當地民眾提供)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堆置了大量垃圾,今天開始逐日外運清除。(圖由當地民眾提供)

2017/03/15 16:42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從去年底開始堆置垃圾,迄今已累積3000多公噸,讓鎮民相當憂心,經環保局協調其他縣市後,今天起每天可以外運40公噸到桃園焚化,堆積如山的垃圾總算可以開始清除了。

新竹縣環保局表示,因應新竹市、苗栗縣焚化爐歲修,配合環保署的垃圾焚化作業調度,從今天起到4月20日,竹東鎮每天可以有40公噸的焚化量,而竹東鎮目前每天垃圾產出量約為36公噸,如果再稍微減量,每天剩下4到5公噸的額度,就可以用來焚化先前堆置的垃圾。

竹東鎮垃圾場位於五豐里轄區,里長邱文郎上午坐鎮現場用臉書開直播,把垃圾外運清除的實況向里民轉播;他說,雖然每天外運的量僅4到5公噸,但這至少是個好的開始,希望縣政府能夠持續加速清運垃圾。

包括立法委員林為洲、新竹縣議員周江杰、竹東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鄭朝日等民代,先前都曾經針對竹東鎮垃圾場堆置超量的問題,要求官方儘速改善;鄭朝日還曾提出警告,如果縣政府不能解決垃圾外運問題的話,他會跟鄉親到環保局抗爭,如今事件出現轉機,他強調會持續監督,直到這些垃圾完全清走為止。

竹東鎮目前每天垃圾產出量約為36公噸,從今天開始到4月20日,竹東鎮每天可以外運40公噸的焚化量。(圖由當地民眾提供)

竹東鎮目前每天垃圾產出量約為36公噸,從今天開始到4月20日,竹東鎮每天可以外運40公噸的焚化量。(圖由當地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