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地變回收場發惡臭 居民忍5年崩潰了

縣議員林聖爵等人會勘髒亂點,達成限期遷移垃圾的共識。(記者詹士弘攝)

縣議員林聖爵等人會勘髒亂點,達成限期遷移垃圾的共識。(記者詹士弘攝)

2017/04/20 16:5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位於斗六市區建成路的一處空地,堆滿垃圾、臭味撲鼻,影響環境衛生已逾5年,社區百戶民眾連署陳情抗議,經斗六市公所與環保局介入了解,原來是地主「借」給老婦作資源回收,將要求地主落實垃圾不落地,否則按日連罰。

位於雲林路美式速食店後方、建成路的一處私人土地,由於長期缺乏管理,被老婦當成「資源回收站」,堆滿垃圾及回收物,在陽光曝曬後,常飄出陣陣異味,影響居民生活品質,附近民眾怨聲載道,怒斥公權力淪喪。

縣議員林聖爵表示,環保局提倡垃圾不落地,垃圾跟資源回收廠也需依規定申請才能設置,為何在斗六的市中心,會出現囤積垃圾的髒亂點?斗六清潔隊也曾承諾要處理,但幾年過去了,問題仍舊存在,政府單位應該拿出公權力確實執行。

斗六清潔隊表示,曾多次對從事回收的老婦開罰,但因老婦名下沒有財產,所以罰不怕,無法產生遏止作用。

環保局與斗六市公所到現場會勘後,與社區居民達成共識,將通知地主限期完成空地垃圾清理,如限期內還未清理,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逐日連續開罰,以還居民乾淨的生活空間。

斗六市中心出現髒亂點,社區民眾怨聲載道。(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中心出現髒亂點,社區民眾怨聲載道。(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