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首屆高中職校儀隊競賽 桃園新興高中獲全國冠軍

國防部第一屆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桃園新興高中獲全國冠軍。(記者鄭淑婷攝)

國防部第一屆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桃園新興高中獲全國冠軍。(記者鄭淑婷攝)

2017/07/10 23:1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私立新興高中儀隊8日參加由國防部舉辦的「第一屆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擊敗各校勁敵拿下全國冠軍,現在已是暑假期間,儀隊奪冠後沒有懈怠,繼續返校揮汗練習,備戰7月底將登場的桃儀盃。

新興高中儀隊成軍已有9年歷史,是儀隊競賽場上的常勝軍,多次獲得桃儀盃、北儀盃第一名,曾受邀在全中運聖火傳遞、桃園地景藝術節、桃園燈會等活動演出;國防部高中職校儀隊競賽今年有51所學校報名,在北、中、南三場次進行初賽後,由新興高中、立志高中、恆春工商、莊敬高職、嘉義女中、明道中學、台中女中與台南女中等8所學校闖進決賽,8日在自由廣場兩廳院藝文廣場競技,最後由新興高中、台中女中、嘉義女中分獲冠、亞、季軍。

校方表示,校內儀隊最著名的就是軍事化練習模式,由二年級幹部帶領一年級學弟妹練習,利用課餘每天不間斷練習,隊長羅新儒表示,進入儀隊沒有身形等限制,只要有興趣都可加入,旋槍、轉槍、拋接腔最為困難,儀槍超過兩公斤重,練到手腕痠痛、受傷是家常便飯。

這次的儀隊競賽開放畢業生參與,畢業多年、準備升大四的侯鈞逵,返校協助學弟妹訓練工作,並擔任「刀官」、「指揮官」的位置,就連今年的畢業生也繼續留校,讓儀隊能以最佳陣容參賽,侯鈞逵表示,儀隊中最重要的訓練,除了槍感就是出席率,隊員有共同的目標、把每一次的演出做好,是贏得好成績的關鍵。

國防部第一屆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桃園新興高中獲全國冠軍。(記者鄭淑婷攝)

國防部第一屆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桃園新興高中獲全國冠軍。(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