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歌手桑布伊力挺 表姊米類圖騰展現繽紛

桑布伊(左)力挺表姊米類(右)。(記者張存薇攝)

桑布伊(左)力挺表姊米類(右)。(記者張存薇攝)

2017/07/06 12:58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充滿藝術靈魂!剛獲金曲獎原住民歌手、年度專輯最大獎的族人桑布伊今天現身表姊米類「圖騰世界」展,力挺米類的創作,兩人也有一個夢想,就是合作專輯,由桑布依唱、米類設計,合力展現部落生命力。

「2017米類圖騰世界」今天上午在台東生活美學館生活工坊開展,展出卡大地布族人米類的創作。米類從小對藝術有興趣,也曾是木蘭足球隊國腳,在父親支持下,大學畢業就到日本東京學空間造型設計,策展人黃正德說,米類45歲才開始創作,到55歲這10年間融入小時的回憶、長大的經驗,展現不同風格,也能應用到生活之中,成為文創商品。

米類說,回家鄉開展是長久的夢想,圖騰、線條可以展現心情,像圓形代表快樂、三角形代表瓶頸等。桑布伊說,這些圖騰是米類生命的歷程,或生活遭遇得到的養分,變成具體可看見的創作,來這裡可以發現很大的生命力與能量。

「2017米類圖騰世界」展期至10月9日,手工藝課程:7月22日將舉辦 圖騰彩繪資料夾DIY,8月6日為圖騰彩繪鑰匙架DIY,免費提供民眾體驗、各項限額20名,額滿為止。請向台東縣永續發展學會陽小姐報名,電話(089)225181,或上網搜尋「米類圖騰世界」粉絲專頁。

相關影音

米類的圖騰世界展現繽紛。(記者張存薇攝)

米類的圖騰世界展現繽紛。(記者張存薇攝)

桑布伊以歌聲為米類站台。(記者張存薇攝)

桑布伊以歌聲為米類站台。(記者張存薇攝)

米類的圖騰世界展現繽紛。(記者張存薇攝)

米類的圖騰世界展現繽紛。(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