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香是捉小放大? 北港武德宮發起百廟上凱道

針對環保單位不斷倡議宮廟減少燒香燃金紙甚至封爐,北港鎮武德宮4日發文表示,將於本月23日邀集上百宮廟前往凱達格蘭大道遊行,堅持信眾燒金紙的需求。(圖擷自「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臉書)

針對環保單位不斷倡議宮廟減少燒香燃金紙甚至封爐,北港鎮武德宮4日發文表示,將於本月23日邀集上百宮廟前往凱達格蘭大道遊行,堅持信眾燒金紙的需求。(圖擷自「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臉書)

2017/07/05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環保單位不斷倡議宮廟減少燒香燃金紙甚至封爐,北港鎮武德宮財神廟日前在臉書成立「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4日更發文表示,將於本月23日邀集上百宮廟前往凱達格蘭大道遊行,堅持信眾燒金紙的需求,並呼籲政府不該誤導民眾,甚至捉小放大,對主要污染問題無所作為,讓民間信仰被視為污染空氣的仇敵。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4日在臉書貼文,指將於23日集結上百宮廟前往凱道「遶境」遊行,活動名為「史上最大科 眾神上凱道」,當天上午9點將從中正紀念堂開始,一路沿著中山南路、愛國東路、杭州南路、信義路的路線,並到凱道集結,目的則是為了試圖喚起大眾關注傳統信仰的柔性溫馨廟會,讓北部的信眾體驗千年宗教傳統文化習俗。

文中指出,公部門近年透過地方政府勸說、誘導,希望寺廟減香、減爐甚至封爐,還以環境污染為由,將累進蓄積已久的空污問題矛頭指向寺廟燃金燒香的祭祀活動,但不管是燒香燃金銀紙甚至排不上日常污染源的前30名,反觀工業(31%)與交通工具(37%)的污染佔比都遠高於香金燃燒(0.3%),他們質疑政府不該誤導民眾,甚至捉小放大。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在文中也指出,他們接受一爐一香為環保盡力,但這已是底線,希望公部門別再介入,各宮廟既有香爐是否要再減少,而是由各宮廟自決。他們也要求環保機關不應再違反比例原則,蓄意凸顯明明對環境影響微乎其微的信仰活動,以環保之名挑起民眾對立。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