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勤駐點恆春連署案 唐鳳30日率隊南下開會

恆春民眾許耿睿發起「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民眾許耿睿發起「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記者蔡宗憲攝)

2017/06/27 21:3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民眾許耿睿5月中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的「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突破門檻,30日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帶隊,邀集衛福部、國防部、內政部及空勤總隊等單位正式會議,並開放全程網路直播,正式向恆春半島居民回應這項關係醫療平權的提案。

由空勤總隊發出的正式開會通知單中,「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協作會議,30日上午9時將在恆春警分局會議室舉行,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專案顧問張芳睿主持,初步了解,恆春分局後方3樓禮堂將全程直播供當地民眾前往參與。

提案人許耿睿與恆春半島當地各醫院及地方居民,在會議前已多次統合意見,都期盼行政院這次南下能真正了解恆春居民的痛,許耿睿說,恆春半島有享譽國際的台灣第一座國家公園,每年超過600萬遊客到訪、還有國軍、核災風險,卻是本島唯一沒有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鐵路、高鐵可到達的區域,緊急醫療僅靠3家「中度救護醫院」,簡直比離島還慘。

「空勤進駐恆春最少能增加25分鐘救命時間。」許耿睿等人表示,恆春半島長久未曾申請空勤協助後送,主要是流程超過90分鐘,和救護車後送時間相同,駐點恆春後,除了提升後送效率,還能彌補空勤現行在海上偵蒐護漁等任務範圍向南至菲律賓,並減少出勤時對高雄機場正常航班影響,希望行政院能認真評估空勤駐點恆春的必要性。

空勤進駐恆春機場最少能增加25分鐘救命時間。(記者蔡宗憲攝)

空勤進駐恆春機場最少能增加25分鐘救命時間。(記者蔡宗憲攝)

政務委員唐鳳將率隊南下恆春。(取自唐鳳臉書)

政務委員唐鳳將率隊南下恆春。(取自唐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