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吳郭魚湖泊病毒 桃園再增1口埤塘

8-22號池,是第一口發現感染吳郭魚湖泊病毒的魚池。(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8-22號池,是第一口發現感染吳郭魚湖泊病毒的魚池。(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7/06/19 15:03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福山路3段8-22號池,12日確診感染台灣首例吳郭魚湖泊病毒,造成魚群大量暴斃,市府農業局防範疫情,針對該口埤塘周邊3公里內的23口埤塘採樣送驗,這週陸續又有5口埤塘被驗出陽性反應,今天完成最後8口埤塘檢測,其中又有1口埤塘驗出陽性反應,使得感染湖泊病毒的埤塘來到7口。

農業局表示,8-22號池發生魚群暴斃後,經漁民主動通報,農業局派員前往採樣,並主動送驗,之後確定感染湖泊病毒後,農業局立即啟動移動管制措施,避免疫情擴散,管制措施擴及該口埤塘周邊3公里內所有埤塘,並採樣送驗。

農業局說,周邊23口埤塘在今天都已完成檢驗,其中發現又有一口埤塘呈陽性反應,使得感染湖泊病毒的埤塘增為7口。

農業局強調,受管制埤塘的漁獲都不得出貨,因此市面上目前所販售的吳郭魚,基本上都是沒有問題,也會加強查驗,民眾無須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