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高職生苦練木球 拿獎金貼補家用、入選國手

嘉義家職生分獲木球、輪滑國手資格,校長楊世圳(中)今慰勞並勉勵選手。(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家職生分獲木球、輪滑國手資格,校長楊世圳(中)今慰勞並勉勵選手。(記者王善嬿攝)

2017/06/15 20:01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2017第一屆沙灘木球世界盃錦標賽」8月將在印尼舉行,嘉義家職木球隊選手張琬聆、邱靖詒、林茵綺跟陳佳琳,經過8場積分賽入選前36強,再參加不分齡的國手選拔,獲得國手資格,其中邱靖詒自小父母離異,與父親相依為命,邱靖詒苦練木球,比賽獲取獎金除作為平時參賽的支出,部分獎金也拿回家貼補家用,她期許比賽拿下好成績、為國爭光。

從國中就陪伴、訓練張等4人的教練林美珠、李培榮說,選手訓練很辛苦,不只要放棄跟同學一起玩樂,也幾乎沒有假日,尤其賽前除了睡覺,其餘時間都在練習、做重量訓練,維持體力應戰。

林美珠說,木球隊裡不乏單親、家境不優渥的選手,但她會鼓勵選手專注、認真準備比賽,國一到國三就可累積約20萬元獎金,升高中職獎金更多,不只參加比賽的費用無後顧之憂,還有餘錢可貼補家用,入選國手也等同拿到入國立大學的門票。

嘉義家職二年級的羅珮瑜、陳貝怡5月參加「2017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國手選拔」,也獲選國手資格,8月、9月將分別前往中國上海及南京比賽,羅珮瑜說,首次參加成人組別,更要求好的體能,會維持最佳狀態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